Miko

【喻文波X你】当我走向你

喻文波,乙女向,纯yy,转出不认。

全文3K+

【正文】 

今年是你喜欢喻文波的第二年,也是你成为英雄联盟一名主持人的第一年,怎么说呢,还是算有些名气吧,具体说起还是要源于一次直播。

 

那时候你还是刚进入这个行业,顶着三三这个ID,在圈里算混了个脸熟,没什么粉丝,但还是答应了开直播的要求。第一次开直播,好不容易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学下看懂了这些复杂的设置,然后就陷入了直播什么内容的沉思。

你就和摄像头这么盯着大眼瞪小眼,全然不知作为好闺蜜的小钰同志正在拉着IG的各个队员们发微博为你的直播宣传。IG的队员们欣然接受,反正都是一个平台的,当然,喻文波也在其中。况且,说真的IG的队员跟你关系还挺好的,大概好到可以互损的程度,不过,这其中不包括喻文波。

也不是其他别的原因,仅仅是因为你见到其他任何选手都能正常自如的交流,唯独见到喻文波脑子就死机了。

用小钰的话来说,“你就还是个粉丝脑,你们现在是同事,不是偶像和粉丝了。”

这一点你当然也清楚,可一见到喻文波,就是脑子突然就不好使了。

 

 

看着直播间的观众一下增多,你突然慌了起来。

“主播混时长实锤。”

“不是,我不知道播什么内容。”

“英雄联盟的主持人,不玩英雄联盟玩什么?”

“你们……确定要我玩联盟?”

“不然勒?”

“行吧,但是先说好,我很菜,别骂我。”

 

跟弹幕达成了共识后,你认命般的打开了英雄联盟,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

看着电脑上的白银段位,你小心翼翼地瞟了眼弹幕,果然,说什么的都有。你尝试着开了第一局,结果显然,你被锤的超级惨,惨到把弹幕逗笑了。

“这个事情呢,我是可以解释的。我之前玩得还可以,但是吧,我这一年不是忙着考普通话证书什么的嘛。所以水平呢…有那么一丢丢的,下降。”

 

虽然说,技术菜,但好歹是考了普通话证书的主持人,骂人这件事上,你可谓是发挥了你的主持人buff。

然后,你的直播间壮烈牺牲。看的正开心的观众们一下被关小黑屋,都在弹幕疯狂敲门。

 

经过了超管的教育,直播间算是又重新打开了。看着满屏的哈哈哈哈,突然发现里面混进去了几个熟人,小钰,TheShy,Leyan,金咕咕。

你们要嘲笑我也切小号好吧?这下,你不仅是主持人玩lol因为嘴碎被封第一人,你还成功地在自己直播间聚集了众多职业选手。

完了完了,金咕咕知道了的话,不说多了,半个联盟都得知道这件事,那喻文波岂不是知道了?!脸丢大了。

就好像是刻意反驳,左下角一个“欢迎IG选手JackeyLove光临直播间。”让你不禁扶额,这下真是现场直播丢人了。

 

你无奈又开启了下一局游戏,不知是该顾及超管,还是喻文波,每次想骂人的时候,都会出现如下情景。

“草……真好看,峡谷真美。”

“我日……子过的不太顺啊。”

“你是个傻……瓜吧。”

然后在第五局排位连输后,看着满屏的哈哈哈哈哈,耻辱下播。拿起手机,看着微博上不断上涨的粉丝数,你哭笑不得。

总之就因为一次直播,你的粉丝多了不少,也有之前一些不太熟的选手也认识了你。比如你有了一群不是特别靠谱的哥哥们,举例史森明,刘青松,田野,林炜翔。再比如你身边有了几个差不多年龄的却硬要你叫他们哥哥的损友,举例高天亮,卢崛以及喻文波同学。虽然高天亮和喻文波确实比你大,但也不过几个月嘛,所以你就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件事。至于卢崛,你也曾逼着他叫自己姐姐,但奈何身高上还是气质上确实没有什么威胁,所以卢崛也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件事。

喻文波成为你的损友,这确实你之前不敢想的事情,但它却是这么发生了,而且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。

 

经上次一战成名的事件,你下定决心要练一练英雄联盟,看着好友列表里的各大职业选手,嗯……看哪一个倒霉蛋会被我抓来陪我上分呢。

思考了半天,稍微带了那么一丢丢私心的情况下,你给喻文波发了消息。

“哥哥在吗。”

收到你消息的喻文波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然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直播,连忙装作咳嗽的样子想掩饰过去。

“哟,少见啊,知道叫哥哥了?”

“哥哥打排位嘛”

“ ?凭啥?凭你吃得多还是凭你把英雄联盟当成了奇迹暖暖?”

 

哦~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奇迹暖暖这个梗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源于喻文波同志。

LPL年会上,本来你是主持人,却在史森明,高天亮,林炜翔等人的多次点名下,无奈加入了这场职业选手的大乱斗。

看到你掏出努努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疑惑的看着你。

“干嘛?”

高天亮叹了口气,在语音里说道:“你能玩好努努?”

“努努可爱啊。“

“要不你选个蛇女吧。”

“不要,我要玩可爱的。”

“?你在这玩奇迹暖暖呢?”

听着喻文波的吐槽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你给喻文波来了一拳,喻文波倒也不还手,就只是笑了笑。好像从那次起,你和他的关系就有了一个质的飞跃。

 

喻文波看着你给他发的5条带你打联盟的理由,脸上的笑容再也掩饰不住了。

“阿水在干嘛?对着手机傻笑什么呢?不会谈恋爱了吧。”

无意间瞟到这条弹幕的喻文波赶紧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一个崽种,非得让我带她打游戏。”

看了看弹幕。喻文波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连麦可以,但你们一会别骂她啊。”

直播间的观众都以为是哪个职业选手,还满心期待一会能看个神级配合,喻文波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,换了个段位白银的小号。

“哈!闪亮登场!” 你话音刚落

队伍语音里喻文波小声的说道:“我在直播。”

“…… 不好意思,刚刚是我妹妹。”

屏幕前的喻文波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嗯,你妹妹还挺可爱。”

听到你声音的弹幕可是炸开了锅。

“这个声音,三三???”

“绝对是她,笑死了,节目效果这不就来了吗。”

那天,以一个10连胜结局,果然,有大腿就是不一样!

 

本来,你跟喻文波的关系一直维持着这么一个平衡的状态,直到你无意间听见宋义进在跟小钰说喻文波最近好像是谈恋爱了,你才突然发觉,自己心中最初的那个想法一直埋在心底。

 

那天是春季赛的决赛, IG不负众望地3比1赢下了比赛,你负责完自己的部分,自己来到后台收拾东西。

正当你找到羽绒服准备走时,喻文波出现在了你的视线范围。

“走啊,庆功宴,去不去?”

你愣了一下,摇了摇头,“算了,你们的庆功宴,我去干嘛。”

“小钰姐都去了,你不去?”

“小钰是因为Rookie是他男朋友,她算家属,我算什么?”

你盯着喻文波,见喻文波没说话,无奈的笑了一下,摆了摆手 “走啦。”

喻文波看着你穿着一条裙子,外面只裹了一件羽绒服的背影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路过楼下的便利店,你顺手买了不少酒上楼,本来只想喝一点就去直播的,结果越喝越伤心越喝越多。

等工作人员给你打电话提醒你直播时,你早也喝的迷迷糊糊,随意答了句嗯,然后从床上爬起来去开直播。

 

当你带着个眼镜撑着脑袋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,直播间的观众吓了一跳。

“三三这是喝多了?”

“我?没有,没喝多,就喝了一点点。”说完还伸手比划了比划。

“今天播什么啊?我不想播联盟了,头疼,不太想玩。”一段沉默之后,像是突然间的灵光一闪,说道“我给你们讲我的故事吧。我成为主持人的故事。”

 

“我第一次看比赛,还是同学拉着我去陪她的,那场是IG对RNG的一场常规赛。可能是我运气太好了吧,被选上去握手了。可我不认得他们啊,但是我记得我同学喜欢JackeyLove,我就说我喜欢的选手是JackeyLove。当时我近距离看到他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同学为什么喜欢他了,是真帅啊。啧,喻文波绝对都忘了这件事了。要不然他老说我不叫他哥哥呢,我俩第一次见面我就叫他哥哥了。也是,那时候我就是一个运气好的小粉丝罢了,他没有脑子怎么可能记住。后来?

后来,我真的就特别特别喜欢他,我去考普通话证书,去考各种各样的证书,去认识每一个英雄每一个技能每一个选手。然后我接触到了这个圈子,然后在一次活动上认识了小钰,她帮我接触到了这个更大的舞台。我真的在向他一步步靠近啊……”

话没说完,从门口冲出来一个人关掉了直播,你抬头一看,是小钰。

“你怎么来了啊?不是去庆功宴了吗。”

“祖宗啊,我再不来就出事了。我们吃着饭呢,幸好乐言正在看你直播,不然都没人来救你。你喝多了还开直播?”

你瘪着嘴,一脸委屈,视线瞄到房间外,有许多身影走过来走过去。

“还有谁来了啊?”

“老宋,乐言,还有喻文波。”

一听见喻文波的名字,你整个人都清醒了,刚想说什么,就看见喻文波倚在门框上看着你,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。

 

 

第二天,“主持三三直播表白选手阿水”的热搜硬生生是在微博上挂了一天。不过,一整天,故事的主角都没有出现。

网友的评论也是什么都有,有说你努力的,有说你倒贴的,有支持这对CP的,自然也有反对的。

直到事发半个月后,喻文波开了直播,不出所料,弹幕都是在问他和你的事情,不过喻文波就当看不见似的,继续玩自己的游戏。

“喻文波!你欺负人!你骗我下去拿快递,怎么不说你买的是狗粮啊,沉死了!”

“女人啊,之前说多么多么喜欢我,在一起之后,哼。”

“你放屁,信不信我拔你网线。”

“我在直播”

“………” 

喻文波看了眼弹幕,满意的说道:“嗯,就是她。”

 

“真的是三三嘛!?”

“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啊,我站的CP果然是真的!哭了!”

“55555555,我们杰克长大了。”

喻文波看着最后这条弹幕,翻了个白眼,“老宋,你别混进去,是不是忘了切小号了。”

你坐在地板上拆着快递,刚好,摄像头能拍到你,喻文波还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你,然后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你买这么多狗粮给谁吃的啊,咱们家不就一只柴犬嘛?”

喻文波还没来得及回答,弹幕先炸了锅。

“咱们家?我酸了。”

“给我们吃的,给我们吃的。”

喻文波笑了笑,说道:“弹幕说是给他们吃的,要不我抽奖送几包?”说着,已经点开了设置抽奖的页面。

 

 

喻文波下播后不到5分钟就发了一条微博。

Ig丶JackeyLove:其实从你第一次采访我,我就认出来了啊。

(配图是一张你坐在沙发上抱着柴犬看电视的侧脸)

 

【评论】

iG电子竞技俱乐部:欢迎我们的第三位家属同志

Rookie帅哥:不愧是杰克

小钰_Hilda:不愧是三三

小乐言Oo:朋友变嫂子,真棒。

Meiko田野:妹夫请吃饭

FPXTian9:妹夫请吃饭

rng ming:妹夫请吃饭

翔翔QAQ:妹夫请吃饭

lqscrisp:妹夫请吃饭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