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o

【喻史喻】不要香菜谢谢

喻史喻无差,速打沙雕文,图个乐。



【正文】

01

我叫喻文波,是一个兢兢业业守着自己岗位的新人孟婆,因为有一次向汤里掺水被阎王逮了个现行之后,其他同事亲切的称我为阿水。

 

今天,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,喻文波看着自家小店外排起的长队,无奈的叹了口气,然后继续埋头熬制孟婆汤。

 

 

02

“阎王爷,不好啦!阿水那边又惹事啦!”

正在喝茶的宋义进一听这话,不禁扶额,“mad,这小子怎么天天给爷惹事。”

 

当宋义进急急忙忙的赶到喻文波桥头的小店时,一孩童坐在桥头正哭的起劲,只见喻文波拿着碗汤蹲在旁边絮絮叨叨:“哎呦,小祖宗,你要加糖你早说啊。”

不过在宋义进的 哄骗  好说歹说之下,小朋友不情不愿的喝下了喻文波特意加了糖的孟婆汤,由宋义进领着过了桥。

这一切都被站在队伍最后的史森明尽收眼底。

 

 

03

终于等到了最后一位客人,喻文波刚准备把一碗汤递给窗外的客人时,只听那人说了一句:“不要香菜,放糖,谢谢。”

喻文波端着汤的动作在半空顿了一下,然后愤怒的放下手中的碗,二话不说的冲出了店门。

对着史森明就是一顿大吼:“崽种逼事儿那么多,你搁这喝豆腐脑呢?”

见状,史森明也不甘示弱,说道:“mad,双标狗,凭什么小朋友就有甜汤喝。”

喻文波见少年眼熟,但怎么都想不起来,于是平复了下情绪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虽说这边喻文波平复了情绪,史森明这边可是火气不减:“狗儿子,爸爸我你都不认识了?”

 

 

04

“不好啦不好啦!阿水跟人打架啦!” 

宋义进叹了口气,心里想着:一天给我惹两次祸,喻文波,不愧是你。

 

当宋义进领着一队人赶到时,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份子的火拼现场,两个人打出了上百个人的架势。

宋义进愣了一下,然后急忙让人把两个人分开,拎回了大殿。

 

“喻文波,冥界打架,扣你一个月工资吧。”

“史森明,冥界殴打工作人员,emmmmm,罚你留在这给喻文波当助手吧。”

 

喻文波和史森明耷拉着脑袋,丝毫不在意台上的宋义进在说什么,都想着一会怎么把对方的头给拧下来。

史森明还不忘吐槽道:“我觉得你上司不咋靠谱。”

“是吧,我早就发现了。”

宋义进听到后,委委屈屈的离开了座位,准备出去透口气,免得被这俩兔崽子气死,边走还边嘟囔:“这年头下属都开始骑脸输出了,哎,苦啊。”

 

 

05

反正,自此之后,孟婆的小店里不再是喻文波一个人在苦苦经营,而是多了一个叫史森明的助手。

来过奈何桥的客人们经常都会听到如以下的对话,

史森明:“喻文波!你能不能走点心?为什么今天的汤又不够了。” 

喻文波:“崽种你瞎叫什么,我是老板你是老板?”

史森明:“呸,你就是偷懒,亏得有爸爸我,不然你这个店早tm倒闭了。” 

喻文波:“爷这个店要是倒闭了,你tm睡桥上去吧。” 

……………

两个人看着门外排起的长队,叹了口气后,然后异口同声的问道:“要不,掺点水?” 

 

门外目睹了一切的客人,内心激烈挣扎:我要不要向阎王举报一手?

 

 

06

最近冥界的小鬼差们又有了新的八卦。

鬼差A:“哎,听说了吗听说了吗,喻文波跟史森明在一起了。”

鬼差B:“真的吗真的吗!5555555,我磕得cp果然是真的!” 

鬼差C:“想什么呢,肯定是假的啊。我每次巡逻路过奈何桥,十次有八次喻文波和史森明都在吵架。”

鬼差B:“不会吧?我在街上偶遇过他们几次,看起来关系挺好的啊。”

鬼差C:“啧,你懂什么,吵架当然要关起门来吵啦,这叫家丑不可外扬。”

鬼差A:“ 那不是还有客人吗?他们也不算关起门来啊。”

鬼差C:“客人一过了桥不什么都忘了?你傻啊。”

鬼差B: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 

鬼差C:“行了行了,别瞎磕,让阿水独自美丽不好吗。还有啊,喻文波跟史森明吵架的时候很凶呐,一口一个崽种。” 

 

“崽种是爱称。” 

 

三个鬼差看着说完这句话后气定神闲离开的喻文波,同时发出了感叹:“果然,这就是xxj表达爱意的方式吗。”

 

 

07

在对外公开后的第二天,喻文波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男朋友丢了。

“老宋老宋,看到史森明了没?” 喻文波话音刚落,一脚迈进大殿就看见了坐在宋义进旁边的史森明。

“崽种你在这干嘛呢?” 

史森明看着喻文波微微一笑说道:“好吧,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了。其实我是天庭的人。你本来是天庭的一名厨子,结果因为犯了点错误就被天帝扔到冥界来了。我本来是奉命来接你回去的,结果……一不小心,嘿……” 

喻文波站在原地听史森明巴拉巴拉讲了一大堆,“……傻逼。”

“???? 那你跟不跟我回去嘛?” 

“跟跟跟,爷跟你个崽种跟一辈子。” 

“嘻嘻嘻嘻。”

 

一旁的宋义进表示:你俩先聊,我出去透口气,免得被秀死。

 

 

08

回去的路上,由于在被扔到地府之前的记忆都被抹去了,思来想去,喻文波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所以说,我犯了什么错误以至于被流放到冥界?”

史森明叹了口气,说道:“老大生日那天,你做了一道炒香菜。”

“……tm,我真是太有想法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